【課程訊息-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】6/15-16、7/13 生命捕手培訓認證班夏季班

2024-04-03

近年來,台灣重大社會事件頻傳,隨機殺人、虐童致死、殘殺家人等案件,以及陸續發生的自殺事件,這些社會安全的漏洞造成人心的不安;此外,媒體的報導也可能引發「維特效應」擴大的憂慮。而這些事件都可能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社區裡,打造一個安全的社會,應是每一個人心中的願望。
為能更好因應這些挑戰,
2018行政院推出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政策,期能建構一張綿密的安全防護網,目前進行第二期的再強化工作,補強社區精神衛生體系與社區服務,以提升對精神疾病與自殺防治服務的前端預防及危機處理。其中,第一線人員如關懷訪視員、心理衛生社工員(師)、心理師、心理輔導員以及學校教師或相關輔導人員等,亟需有專業進修的研習課程以提升其相關的專業識能與素養,若有實務演練或專業督導的機會更佳,以精進其實務執行守護生命的技巧。

「生命捕手」( Life Saver ),是自殺防治工作中的「守門人」( Gatekeeper ),也是關懷照護精神疾患者的第一線工作者,
包含上述的關懷訪視員、心理衛生社工員(師)、心理師、心理輔導員 以及學校教師或相關輔導人員等。
本認證班即是為這群「生命捕手」
提供進修專業與相關實務研習的專業課程。

有30年自殺防治實務經驗、
20年相關學術研究工作的林綺雲教授親自授課,帶領大家學習穩扎穩打的理論知識基礎,更安排實務演練團體,以強化在實際工作中的執行能力,更安排團體個案演練的機會,讓大家在課後遭遇實際工作案例的困難時,可以有機會向督導請教及討論案例。
詳細課程資訊,請參考報名表單。


課程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J8z1MP8Hu48MRgsY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