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課程訊息-台灣安寧照顧協會】4/27「相濡以沫?相互遷就?照顧與被照顧的負擔循環」課程

2024-03-26

【課程資訊】
 
113年度「相濡以沫?相互遷就?照顧與被照顧的負擔循環」
 
邁入長照世代的臺灣社會,照顧者負擔日益鮮明且影響深遠,不僅照顧者生理與心理層面,也包含照顧者自身的家庭與關係連結。於此同時,在照顧關係的另一端-被照顧者,在感受到照顧者的身心負荷或現實壓力之際,也映照出自身疾病而造成如此困境的歉咎與心理負擔感受。本課程嘗試透過實務場域的案例經驗,結合實徵研究結果,釐清照顧負擔與被照顧負擔的現象,以及在如此照顧負擔的循環歷程中,究竟如何影響了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彼此的關係動力、相處模式、乃至於各自的心理經驗;並且,從實徵研究與個案研討中,協助拓展助人專業者對於此種家庭關係動力的介入概念。

課程簡章:https://reurl.cc/rryE5r
-
招收對象:臨床醫療專業人員
開課地點:淡水馬偕紀念醫院 安寧療護教育示範中心 4樓小教室(251404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45號)
開課時間:113年04月27日(六) 09:00-16:00,共計6小時。
講師介紹:鄧文章助理教授/
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
 
核發本會安寧繼續教育時數認證6小時。
本課程將申請台灣臨床心理學會、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、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繼續教育積分。(學分申請中;各職類未達五人以上,恕不申請積分。)